罐装青岛啤酒

【大谦】点梗-大机长和薛空少


来自 @本王就是王二妮儿 的点梗。妮儿可能会扩成长篇,但先邀我写了个小段子。那没有话讲的,她让写什么写什么……


---


大机长和薛空少感情成谜,关系成谜,连取向都成谜。
围观的空乘说,从来没有见过他俩跟哪位幸运的女士走在一起,倒是他俩经常走在一起。
围观的地勤又说,走在一起是走在一起,但经常有言语和肢体上的交锋,看起来关系很不融洽。
围观的航管还说,不融洽吧但又经常一起抽烟,一起飞同一班机,一起吃饭,一起坐车回家......嗯一起回家?
唉拼车吧肯定,这年头打车也贵。都不容易。

这些小八卦和小猜疑最后当然会飘到当事人耳朵里。大机长想着都乐,吸烟室里扯住薛空少,叼一根烟吊儿郎当凑过去:薛?
薛空少累得半死饭还没吃就被抓来陪聊,脑子正处于一片雪花点点的懵逼状态,仰着头吐出一口薄烟应:干嘛?
就听见这长着绿毛的大脑袋眉飞色舞地散播自个儿八卦:他们说说咱俩关系不好。
薛空少转过脸去,看他半晌,嗤笑一声。
-他们说的没错啊,谁要跟你关系好。
得,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算啦,这别扭劲儿。回家再说吧。

薛空少是他们航空空乘组里全国第一帅。
全国这个范围是他们机组评的。管它娘的呢,说他全国第一帅,他就全国第一帅,反正其他空少要砸场子也砸不过来,都搁天上飞着呢。忙。
大机长有次还问他:你们航空有几个全国第一帅呀。
薛空少想了想,又掰手指头认真数了数,末了回答:不知道欸,五六个吧。
大机长正啃巧克力来着。他自己咬了一半,反手把另一半塞进薛空少嘴里,拍拍手,含混不清地说:五六个并列第一可还行。
又把正嚼着巧克力的人上下粗略一扫,表情就有那么些逗弄的意思了。
-别的不知道,薛老师腿肯定全国第一长。
薛空少差点儿噎住。
薛空少上手了,然后被抓住了,然后开始挣扎。
-我不要亲!刚吃完巧克力跟亲屎一样。
大机长笑得鱼尾纹叠出六层:嗨也不用这么谦虚,好歹您尝起来是甜的呀对不对。
说着就亲下去了。
好烦呐,薛空少皱着眉头想:真他妈拦不住......不过好舒服。

有次薛空少的航空公司要选出一男一女两位宣传大使印在新的宣传册上。
领导郑重强调:这!就是我们的招牌;这!就是我们的门面。我们选出来的机组人员,他的精神风貌,啊,一定是要代表我们这个航空公司的基本形象,要朝气,要阳光,要好看!我觉得那个谁,小薛!就不错么,是不是,在我们乘客心中人气很高的。啊,我觉得这个就可以。
大机长在旁边蹦:我不同意!
薛空少斜着眼睛瞄他,也没拦着,看他能蹦出个什么来。
围观群众开始窸窸窣窣:你看我说他俩关系不好吧这不又怼上了啧啧啧啧......
领导好心劝慰:这个没有提名的同事也不用着急嘛!还没开始选,慌个什么呢到底?小张,你什么意见,你说说看。
大机长摸鼻子,哪儿也不看就看地,地上长花儿,地好看。
-我我觉着薛吧他太太太......
-太什么?

薛空少笑得春风化雨,跟一虚心请教的好同事似的,一口白牙嗖嗖反光。
-太太太......太漂亮了人乘客一上来不想走天天儿抱着被窝来我们机上睡怎么办?
围观群众呆若木鸡地注视着这一切。
薛空少深吸一口气,把手伸下去,笑眯眯地使劲拧了他一下。
-唉哟!别别别薛薛老师哦没什么没什么您接着聊,我这儿腰刚闪了一下啊没事儿。

后来还是没把薛空少的脸印宣传册子上。
薛空少自己给拒了,连提名都没参与。但他悄悄地谁也没告诉,就跟负责这块儿的领导说了说,“个人原因”。
名单快出来那两天大机长搁家里急得直蹦哒,满脸满脸的不高兴。
——怎么能把我们家薛的脸印得到处都是呢?万万万一遇着变态怎么办?被人惦记上了过来骚扰怎么办?长这么好看一孩子又勾勾又丢丢的,唉不行太他妈操蛋了这事儿,不能办。
薛空少乐于看他火烧屁股那模样,坐沙发上一边看一边悠哉地吃葡萄。
-张伟?他叫,来嘛。
大机长愁眉苦脸地过来。
-坐。拍沙发。
坐下了。
坐下了就给喂葡萄,喂得大机长鼓鼓囊囊包一嘴,挣扎着嚼吧嚼吧咽下去。
薛空少在旁边乐,拿一双跟紫葡萄似的又圆又大的眼睛瞄他,整个人看起来汁水充盈,甜味弥漫,非常好吃的样子。
大机长火蹭蹭地就冒头了。
——你说说你说说,这怎么能上宣传册!
脑子里这么想着,人已经压下去了。
葡萄味儿的薛空少比葡萄好吃。

其实大机长人也可帅了。制服这么一穿,拉杆箱这么一拖,刘海儿这么一撩,看上去倍儿精神,小姑娘哇哇叫的那种。
薛空少爱死这个样子,但打死也不告诉他。开玩笑,告诉了不是更被吃得死死的?不要。
尤其是遇到极端天气、飞机在地面被流控的时候,机长广播里那口脆生生又懒洋洋的京片子,说的明明是跟乘务长一样的词,却能给他撩得腿发软。
——不过一到后头英文就笑场了。
我三万块学的英语!大机长愤愤。
有空姐下来了也特爱找他说话,目的非常明确,性质不太纯洁。薛空少远远地看他被一群高挑又靓丽的女孩子围着,不做声,就站那儿笑,笑得意味不明。
大机长一看这笑心里一凉,面上就急了。
-欸对不住您对不住您我抽会儿烟......
说着拔腿就往薛空少这边来。
空姐们搁背后八卦:又抽烟?机长怎么老和小薛一起抽烟?这抽多了不好,要不送他俩戒烟糖吧......

飞行是个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的活儿,对两人来说都是。
要不怎么说钱难赚屎难吃呢。
大机长精神一直得绷着,薛空少腿一直没停过,飞那么两回下来,有时候连饭都不想吃。但好在他俩都觉得,自己不吃可以,对方不吃不行,于是总提着一口气逼人吃饭。
逼人吃饭,逼人休息,互相照看着,也得到对方的照看,这么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围观的空乘地勤航管纷纷表示:哦,原来是真爱啊,烦人。
怎么不早说呢。早知道就不撮合薛空少和对面航空的乘务员一号乘务员二号乘务员三四五六七八号了,看把人女孩子愁的,真是,唉现在又得心哗啦啦碎一地了吧......
大机长听说了又气。气了也不敢在外面蹦,怕惹他薛不高兴,只敢在家里蹦。


薛空少是没在怕的。醋嘛,好说,亲一亲就不醋了。
要还醋?还醋那就打一炮。
他爱人一个开飞机的,怎么会不喜欢他给打飞机?有事儿上床聊呗。


-END-


给妮儿。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26)
热度(3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罐装青岛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