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青岛啤酒

【大谦】片段-一二


片段一

张伟的爱情降临在他三十三岁这年。实际上这话说得并不准确,毕竟之前小丘比特已经往他屁股上扎过八百回箭了——尤其在他年轻那会儿,爱情跟割韭菜似的一茬又一茬,旧的还没走干净新的迎头赶上来。如今年纪越大心底的那点小躁动就越倦怠,不想蹦迪只想喝茶,不想戏果儿只想搓麻,人生的道路一起走谁先焗油谁是狗。他站在中年危机门口赖着,从未想过爱情这玩意儿还能跟他的事业一样不知道焕发出了病树前头第几春。
人间精品薛老师,细腰翘臀大长腿,身轻骨软声线美,扑一下就倒床上去了跟跳水扎猛子似的,一点儿犹豫都没有。张伟有那么好几次明的暗的主动的被动的机会能蹭个亲亲,但是他不。怎么着大爷就是这么正直,丝毫不为美色所动,头一撇装没事儿人似的——您看看,多正经一人。他自己都要给自己鼓掌。
成功的路上就是要拒绝诱惑对不对,张伟感慨:我们千玺老师就教育说呀这个思想还是要端正……唉哟薛老师眼睛可真漂亮。
真漂亮,跟杏仁似的,看着就晕,晕了就没找着北。一北方人找不着北说明还挺严重的。你说能怎么办吧?

-

片段二

他记得很多场景。学校操场旁的洗手池搭着浅蓝色的棚顶,白玉兰肥厚的绿叶扑簌簌落下,蓝绿交融,轻薄又透明。梦一样。他喜欢的男孩子站在水池前面用凉水冲头发,瘦的肩胛骨,细的手腕,白晃晃一截小腿从肥大的裤管里伸出来。水珠飞溅。他在一片融化的阳光底下看着对方跟小狗似的那么甩,然后伸手胡噜一把湿哒哒的头毛,一路小跑到他跟前,眯眼笑。
“天儿太热啦……薛我们去喝汽水儿吧?”
搭在他肩膀上的胳膊滚烫。可能是他自己身上烫,一时没分清。

“我十五岁的时候就喜欢他了,”他想着想着嘴角勾起来,“我操,那时候我还是个小混混。”
手边的汽水吊了一点底。他盯着它看了许久,最终慢慢说道:
“你知道吧……在学校里他最喜欢喝这个。一股橘子味。”


评论(14)
热度(133)

© 罐装青岛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