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青岛啤酒

【大谦】片段-写到困-1


薛之谦想锤死大张伟,具体原因已不可考,总之等他意识到的时候,锤死大张伟已然成为了他的日常规划之一。在每一个难捱的长夜里他都在掰着手指头计算锤死大张伟这件事成功的可能性。怎么说呢,要真盘算起来它还挺容易的。首先大张伟是个不折不扣的弱鸡,其武力值远在三岁小孩的平均线以下——这话听起来是不是刻薄了点?行吧那六岁吧要不,算六岁已经很给面子了。在无数个同台的场合里薛之谦已经摸透了对方的实力,他毫不怀疑凭借仅有的那么一点肱二头肌他也能用一只胳膊把对方撂倒。因此,是否有能力锤死大张伟不是他应该考虑的议题,分析结果表明哪怕他派出一只鹅来兴许都有可能把大张伟啄死。
其次,大张伟对他没有戒心,只要他想看这人连底裤都能给他扯出来端详。很多时候他俩陷在车子后座或者化妆间或者哪儿哪儿的沙发里吞云吐雾——两分钟,要不了两分钟,他就能把对方前后三个月的行程套出来当场做出一个单子再贴回那绿油油的脑袋顶上。这可太方便了,薛之谦想,他能瞬间在心中列出一百个适合动手的时刻并且丝毫不被对方察觉。
再者——这是连薛之谦本人都感到十分诧异的一点——大张伟非常粘他。甚至用非常这个副词都不能表明其粘人程度。不见面的时候要讲电话,要发微信,要在握着手机的每一秒给他科普清朝年间的冷笑话;见了面更不用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你干嘛你离我远点,”薛之谦斜眼看他,“沙发那么大你坐旁边去行不行。”
“唉哟我太累我动不了。”粘他肩膀上的人直哼哼,“那么矜贵呀您靠靠怎么啦。”
不怎么,薛之谦一脸冷酷,我就想锤死你。
于是认真比对过大张伟和他的行程之后薛之谦再次挑选了一个良辰吉日准备动手。说是再次恐怕不太恰当,毕竟这事儿他已干过不止一回——并且显然回回都没能取得成功。他曾在某次与大张伟单独聚餐的间隙里抄起一只烟灰缸,又在对方突然逼近的时刻放下;也曾在拼盘演唱会后台一边聊天一边徐徐抚摸一台灭火器,动作真诚细腻,充满着某种不可名状的感情。感冒鼻子堵住太冷写不下去了,就这样吧啊下面开始结尾。总之等薛老师按照计划摸到大张伟床前掏出一把榔头的时候他会被我们伟伟一把揽过去的,然后他的榔头掉在地上发出一声钝响,人却美滋滋地开始接受亲吻和爱抚了。你知道谈恋爱的人总是神他妈作。而锤死大张伟的计划当然还在继续,具体哪天再说吧好吧,反正时间还多。日尼玛太冷了。

评论(2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罐装青岛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