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青岛啤酒

【大谦】短篇-寻人启事


梗见上。有段时间的图了,对着笑了很久。让我笑很久可太难了。感恩,攒个小段子。

---------------------------------------------------


薛之谦自从某天晚上出门散步的时候捡回来条狗,他的神经就一直在一抽一抽地跳,一刻也没消停过。

狗不是他想捡的。一眼看见它趴那边空地上,旁边也没有主人,好乖的样子,腿就不受控制地走了过去。他超级喜欢小动物,这没办法。
没成想这位主儿特给面子的立马站起来蹭他裤腿,还围着他蹦,嘴巴张老大乐呵呵的。
薛之谦一高兴陪它玩了很久,等到要回去的时候就给黏上了。
“大哥。”他蹲在自家楼下与它对峙:“要不你看你回家行不行。你这么干净要说是无家可归我也不信了。配合一下好不好。”
狗狗耳朵耷拉着,特无辜地望回来。
“你这么看着我也没有用,我跟你讲不是我不愿意让你来玩,实在是因为我家有个爹,你知道吧。我们爹很厉害的,爪子超级锋利有没有,你看看这,你再看看这,都是它抓的好不好。来来来你看一下。”
说着还真撸起袖子给它展示自己那伤痕累累的小白胳膊。
然后被它小心地舔了一口。
薛之谦语塞,觉得自己心尖上也给那温热的小舌头舔了一口。怎么说,他很想对它讲:你这样是犯规的你知不知道?
最后只好胡噜一把狗脑袋,低低地说:“没地方去啊?那你先上我家来吧。”

结果捡回去果然暴暴就爆炸了。
弓着身子嗖一下蹿到了冰箱上,蹲着,叫声凄厉,满脸写着不敢相信。薛之谦踩着凳子站旁边哄它,把手伸过去对它说:“爹,来下来吧下来吧,我给你开个罐头好伐?”
啪一下手被打开了。连跟猫毛都没摸着。
薛之谦撇嘴,靠着冰箱叹气,抬头看看猫又低头看看狗,深觉内心疲惫三角关系难自处,只好先负荆请罪再接再厉地哄他正主。
不管怎么说,暴暴必须是第一位的。
于是去厨房拿了罐头站冰箱下面给它弄开。期间新来的小朋友绕着他腿边蹭了蹭,被暴暴一声拉长的充满警示含义的嗷呜给逼了回去。
薛之谦头也没抬地怼他主子:“现在知道吃醋了啊你?当初抓我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心疼心疼。”
还是自觉地开了罐头递上去。暴暴眯着眼睛瞄他,终于肯给面子的凑近一点,让他挠了挠下巴。
“乖啦。”薛之谦满意。糖衣炮弹计划通。
“它呆不了多久的,找到主人就好了。你还是老大啊。”

结果说是老大,竟然还给新来的欺负了。
薛之谦第二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一开门就见旺财——临时取的,天底下所有的狗子都叫旺财——嗖地一下从暴暴最喜欢的那个猫窝里蹿出来,摇着尾巴蹦哒要摸摸。
他心里咯噔一下:完蛋了。窝给这小混蛋睡了,那暴暴睡哪儿了?
低头找了一圈没找着,又抬头一扫:我靠,还在冰箱上。委屈兮兮地趴着,小眼神里的怨念让薛之谦不禁膝盖一软。
这表情,看样子一个罐头哄不过来了已经。
于是先坐在沙发上严肃认真地对狗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又撑着脑袋想了想,觉得还是得赶紧给它找到主人,这样拖下去不是办法。
刚开始他还没想到贴小广告这么一个原始的方法,只是借用网络发了一份启示,希望能被相关人士看到,再主动联系他。没成想过了两天还没有音讯,薛之谦就有点急了。
怎么说,暴暴现在已经气到晚上都不跟他一起睡了,这让他内心极其焦虑。与此同时他捡回来的这位还乐呵呵地坐沙发上陪他看电视,乐呵呵地趴床上陪他睡觉,性格乐天到令人嫌弃的地步。
“说真的,”薛之谦望着它的眼睛叹气:“你的主人心是有多大啊养出你这么个狗。你不回家的吗你?每天吃我的住我的还很开心哦?”
对面眼神纯良气得人牙痒。
好吧,薛之谦想:我就不信了妈的。我小区里贴小广告去。

所以说,还是不能忽视传统营销方式的巨大传播效应,也绝不能忽视小区大妈大婶们的口口相传。牛皮癣式寻人启事贴出去没一个晚上,大半个小区都知道了有人丢了那么一条狗,现在在某个气急败坏的养猫人士家里。
主要是这启事拟得太好了。图文结合,声情并茂,让人充分体会到了这张薄薄的小纸片儿所承载的......猫的怒气?
——“这是谁家的狗走失了?我已经帮你养了好几天了,天天在我这白吃白住还欺负猫,主人看到请联系我领回!”
完了附上一张很有说服力的照片,还贴心地给暴暴打了码。
薛之谦对这份广告很满意,觉得信息明确,照片清晰,语气急迫,诉求突出,可以说是一张十分完美的牛皮癣了。
果然,贴出去第二天就接到了几个热心来电,都说以前是见过这狗的,不过不是咱们小区,貌似是隔壁小区的,主人么......好像是穿得松松垮垮的一个......一个绿头发?
薛之谦听着头疼,伸手揉自个儿太阳穴。
......松松垮垮?绿头发?
旺财,你主人听起来很精彩啊。

于是第三天下班了又去隔壁小区贴了贴。也不知道到底是隔壁的哪个小区,总之他前后左右贴了一圈,回家里累到瘫沙发上半天没爬起来。
正哼哼的时候手机响了。薛之谦抱着老天啊一定要是狗主人的期待接了手机。
“喂?欸我看到您小广告啦。”
一口京片儿迫不及待地从听筒里挤出来。
“我家馒头是不是在您那儿啊?就您您照片里内狗是我家的,叫馒头。哎对不住了真的,买包烟的功夫它跑不见了没成想上您那儿去了啊对不住。”
噼里啪啦一串听得薛之谦好半天才缓过来。
他刚嗯......了一声,都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对面又急急地接过话头说起来。
“麻烦您开个免提成么?开个免提我叫它一声您就知道了真的。”
薛之谦心想啊好办法,于是开了免提对那边说:“好了。”
“馒头——!”一声拖长音的呼喊从听筒里爆出,震得薛之谦耳朵嗡嗡响。

原本趴在不远处的狗一跃而起疯了似的飞身而来,中间撞上茶几还差点摔一跤。蹿过来又没命似的对着话筒叫唤,呜呜呜呜呜嗷嗷的。场面感人得仿佛那么一对失散了二十来年的亲生父子重聚。
“好了好了好了。”薛之谦推它狗头险险保住自己手机不被激动地吃进去:“知道这是你爹了消停会儿......坐下,欸坐下!坐——”
“——馒头乖,咱们坐着好不好?”
摇着尾巴坐下了。
嘿你这......薛之谦干瞪眼。又觉得理所当然。
于是关了免提继续进行爹与爹之间的对话。
“谢谢您这几天照顾它啊太感谢了,我看内照片还乐半天呢我,辛苦您和您家猫了哈哈哈哈......”
薛之谦心想你还笑啊!我现在看暴暴眼神我都要发抖你还笑!
咬着牙关还是和颜悦色地回话过去:“那你看什么时候来接它一下比较方便啊?”
“马上!马上来。您地址发我一下成不?”
“行啊。”他想了想,伸手轻轻拍了拍馒头脑袋,接着揉了揉。
“我带它到小区门口等你啊。”

一人一狗搁小区门口临风而立的场景也不是蛮好看。薛之谦的发型给吹得七歪八倒。馒头一直激动到转圈,压根静不下来。
等了也没多久,大概也就十分钟吧。薛之谦正搁原地刷手机呢,余光就见着脚边的馒头跟个飞盘似的刷啦飞出去,热情地汪了一路,紧接着凌空蹦进一个人怀里。
薛之谦定睛细看,那画面简直不能太美。一个绿毛大脑袋和一个拖把头子相拥而泣。馒头扑上去乱哄哄舔它爹的脸,舔得人一屁股坐地上直乐呵。
绿刘海,大金链儿,花裤衩,松松垮垮......
哎,说得没错。薛之谦感叹:真的好精彩哦。

等馒头舔够了人才笑出一脸褶子地小跑过来,对着薛之谦说了有那么一打的谢谢。
“没关系啦,”他摆手,心情很好,一双大眼睛眯起来:“以后遛狗记得拴狗绳就好了。”
对面眼睛也眯得只剩那么一条缝儿:“嗨给您添麻烦了我下回我一定记住......那那要不然您给我个机会好好谢谢您呗?”
“不用了,”薛之谦摆手:“举手之劳。”
“嗨客气什么。”对面人摸了摸鼻子:“还得给您家猫赔个不是,这也不能白欺负了......蹭吃蹭喝还欺负猫显得我们多不要脸啊对不对。”
说着一把抱起馒头塞进薛之谦怀里对他俩说:“等会儿。”然后又转身一溜小跑走了。
——什么鬼!薛之谦气晕。到底要去哪里啊这是。好歹打声招呼啊!你家拖把头子我看不住啊喂!

结果又在小区里坐着等了二十分钟。薛之谦玩手机,馒头和其他狗狗玩。
二十分钟后绿毛拎着一堆猫罐头回来塞进薛之谦手里。后者惊得一时没说出话来。
“给您家猫的。”他拍拍手说:“您的饭改日再请。我先带馒头回去给我妈瞅瞅,我妈这两天急的,唉哟饭都吃不下。”
薛之谦刚打算再次拒绝,没成想人压根没管他要回话,潇洒地一挥手说了声“我叫张伟,咱们回见”就带着狗蹦哒走了,留他一个人和一堆猫罐头杵在原地。
这可——真是。直叫人想追个电话过去骂一声你大爷。好歹听人个回信行不行?

谁知这么一来一往开启了薛之谦和这么一对父子——管他的总之就算父子——的漫漫斗争路。每隔俩星期他就能看到一张无辜的狗脸搁他家门口蹲点,赶都赶不走。
......也确实不忍心赶。
“大张伟!”薛之谦打电话给它爹,后槽牙都要咬出一道褶来:“快点把你家拖把领走!”
“唉哟薛老师,馒头喜欢上您家住,您就让它住一阵呗,就当上亲戚家串门了不是。”张伟娴熟地调笑,声音里沾着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雀跃:“狗粮还够不?不够我再上网买点儿给您寄过去。”
——活见鬼了真是!他的狗在我这里他雀跃个什么东西?
薛之谦愤愤:“够了好不好!你上次才买了十斤!”啪一下挂机。
啊太烦人了这个神经病。太烦人了。

没过多久它爹又打过来。
“欸薛老师,”他提出了一个十分具有创造性的建议:“您要是嫌照顾馒头比较麻烦,要不我也干脆串门过去得了?”
薛之谦涨红着脸张张嘴,又张张嘴,还是没挤出一句话来。
“顺便再给您捎点儿猫罐头呗。”
“......大张伟,”他认真想了想,底气不是很足地怼过去:“你和你的狗是不是碰瓷啊到底?”
对面一下乐得笑出来,好半天没停。

“您要这么想吧也行。”
结果笑完了居然臭不要脸地给出了一个肯定答案,薛之谦气得要挠墙。
“您就当我们讹上了呗。”
他通红着脸闷不吭声地听对方说出一句:“反正我们也不讹您钱......”
“讹一下您的人还成。”


-END-


---------------------------------------------------

晚安。


评论(29)
热度(4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罐装青岛啤酒 | Powered by LOFTER